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旌德县
苏军辉:90后退役军人回乡当起“山大王”
来源:叶志天 2023-05-24 16:30:15 责编: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刘静雯

d4aaf18d16c2da393c401687708ee6a

“我身后就是我们的皖南土鸡,在山上散养的,喝山泉水,吃五谷杂粮,我们有乌鸡、土鸡、鸡蛋……需要的可以点击下面链接下单。”近日,“90后”小伙苏军辉通过抖音直播平台推介他养殖的土鸡,“平常鸡都在山上溜达觅食,一般傍晚的时候它们才会回来。”

苏军辉曾经当过兵,当过消防员,当过工人,2022年4月,他选择回到家乡旌德县旌阳镇凫秀村,在那里成立了旌德县鑫辉养殖场,并在朋友的资金支持下采购了一批小鸡苗,开始了他的养殖创业之路。

经过一年多时间,苏军辉的养殖场规模逐步扩大,前后养了3000多只鸡,还养了6头牛。但创业路是艰辛的,更是曲折的。起初,因为缺少经验,养殖场损失了不少鸡,还夭折了一头小牛犊。“一头小牛值不少钱,当时感觉很心疼,但既然选择了这条路,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得坚持下去。”苏军辉说。

8555cd597a14f49f626533c7f76679d

本就是勤劳肯干的的农村娃,又经过部队的锻炼,苏军辉这个有理想、敢拼搏的铮铮男儿,不怕苦、不怕累,更不畏挫折。他在鸡舍旁搭建了临时住房,每天喂鸡、割草、放牛,忙得不亦乐乎。

近期,苏军辉又试养了200多只小鹅,“如果成活率高的话,我会和村里合作扩大养殖,把我的养殖场再做大。”

夕阳西下,在苏军辉一声声哨子声的召唤中,满山的鸡向养殖场飞奔回来"加餐"。青山绿水间,苏军辉带着千只鸡,百只鹅,五六头牛和一条小狗,当起了“山大王”,迈向一条"新农人"的致富路。

未来,苏军辉计划再筹措一些资金,利用电商平台扩大销路,把养殖场规模做大,让大山里的好食材摆上更多大城市家庭的餐桌。(叶志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