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合肥
肥西县举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业务培训班
来源:汪倩 2023-05-25 11:35:01 责编: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刘静雯

feb91b9637ad88ef9d7392f2aa47df9

5月17日—19日,肥西县举办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业务培训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会权出席。各乡镇(园区)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分管领导和工作骨干,以及县局全体工作人员等7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动员讲话中,刘会权重点围绕“学习”这一中心话题,从为什么要学习、学习什么、怎么学习,以及学会后怎么做等四方面,阐述学习的重要意义和方法方向。同时,他要求在座的学员向书本求知、向实践求真、向群众求教、向同事求索、向自我求省,将学习内容转化为提升、推动工作的实际效果;坚定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分类实施,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实干能力,敢于担当、善于斗争,努力成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中的行家里手。

6743e91e144c4602afe176749e955c9

培训期间,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褒扬处、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县委办公室保密科、县委党校有关专家、讲师,围绕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相关业务,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体系建设、保密工作、新闻宣传、优待抚恤、信访工作等内容进行授课,结合基层工作实际,以针对性的培训辅导,提升队伍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 

3802c156ef277b743784c6197a4bda5

ea65c09ca8050fbc1e190036debd897

本次培训还特别组织了现场观学,学员们走进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和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四周山峦叠翠,松柏森森,在纪念广场上,党员同志们静默肃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对党忠诚的决心。参观人员仔细聆听讲解,认真观看文物和史料图片,详细了解新四军艰辛而光荣的历史和“皖南事变”经过。大家为革命先辈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精神深深震撼,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奋发新时代。

d8b6628f1649b06179d7afda680f786

培训最后,肥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建做总结。他强调,要做好思想政治引领,选树典型、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尊崇浓厚氛围;要加强服务体系建设,提高争创全国示范性退役军人服务站验收通过率;要持续开展慰问帮扶工作,强化四项社会化服务;要落实常态化联系,做到四尊重、五关爱、六必访;要创新开展就业创业,办好退役军人招聘会、技能培训班等,落实专项岗位人员就业;要提高信访化解能力,切实维护广大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汪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