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亳州
全国退役军人和“三属” 可享亳州市全域公交、景区免费优待!
来源:赵莉莉 2023-05-25 21:09:00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即日起,全国范围内持优待证的退役军人和“三属”在亳州市可免费乘坐全域公交、免门票游览景区。

亳州市为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和获得感,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积极响应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呼声,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实行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免门票游览景区优待。

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化旅游体育局5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免门票游览景区的通知》,优待对象面向全国优待证持证人,公交优待范围包括亳州市全区域(城区、县区和乡镇)200余条。具体内容如下:

一、优待对象

全国范围内持《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的人员(以下简称优待对象)。

二、优待内容

优待对象凭《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在亳州市行政区域内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包含城市公交、城乡公交,不包含出租车、长中短途营运客车);免门票参观游览国有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和实行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管理的展览馆、名胜古迹、景区(园中园、园内收费及其它项目等除外)。

三、免费方式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优待证》持证人应主动出示与本人身份信息匹配的优待证,经驾驶员或工作人员核验准确后免费乘车。

参观景区、景点(入园、入馆)时,《优待证》持证人应主动出示与本人身份信息匹配的优待证,经工作人员核验准确后免门票入园。

此项政策的落实是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荣誉激励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具体行动,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赵莉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