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合肥
金水坊文化产业园获评合肥市双拥共建示范单位
来源:沈军 2023-05-26 11:15:20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5月23日下午,合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宏兵,合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寿,市局双拥办联络处处长陈思林,包河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钱炳,包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方才,芜湖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沈常青一行赴金水坊产业园对其双拥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并授予其“合肥市双拥共建示范单位”。

近年来,金水坊产业园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以“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为己任,坚持把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纳入企业创新发展战略规划,在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军人家属、伤残军人中用真心、动真情、下真功,党总支以退役军人幸福驿站、智能健康机器人问诊室、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退役军人口腔诊疗服务中心、退役军人健康养老中心“一站、一室、三中心”为依托,重点为退役军人、军人家属、伤残军人、军创企业解决“就业、创业、就餐、看病、养老”等“五大难题”,先后招纳275名退役军人、25名军属来园区就业。为13家军创企业颁发“退役军人创业示范点”,为11名退役军人颁发“退役军人诊疗服务站”,帮助25名退役军人走上创业道路,对连续三年被评为“最美退役军人”的个人发放5万元奖金,真正把拥军优属工作做到了退役军人心坎上。

钱炳指出,金水坊产业园把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工作与企业经营发展有机融合,走上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创建了和美包河的双拥名片。下一步,区里将致力于把园区打造成为广大退役军人能力素质提升的“加油站”,引导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孵化站”,引领退役军人攻坚克难打头阵的“充电站”,真正使全区退役军人工作上台阶、上层次,上水平。

梁宏兵强调,金水坊产业园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积极探索创新双拥共建的新模式、新经验、新机制,在全市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特别是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金棕,用实际行动永葆军人本色,践行初心使命,不断续写着爱军、拥军、助军的人生故事,在爱国拥军道路上坚毅前行,展现了退役军人甘于奉献,永葆军人本色的高尚情怀。(沈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