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池州
池州举行军地联合抗洪抢险综合演练
来源:张敏 2023-05-26 15:58:35 责编:纵强 胡明兵 夏朝阳

5月25日,池州市军地联合抗洪抢险综合演练在平天湖湿地管理处湖心岛周边举行。池州军分区大校司令员龚辉、副市长胡军保出席并讲话。池州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韩立民主持。

上午9时30分,在主持人报告演练准备情况后,胡军保宣布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内容包括冲锋舟编队航行、巡堤查险、封堵管涌、转移受困群众、裂缝及渗漏处理、水上救援、构筑子堤、水中定位、水下应急救援、打桩机与防洪木桩应用、无人机消杀等11个课目。该市应急管理、水利、抗洪抢险分队等部门共200余人参与演练。

演练完毕后,龚辉指出,这次演练人装数量多、训练课目全、训练用意深,强固了军地双方的沟通桥梁。演练的圆满结束,充分体现了同志们自我要求严格,训练组织严密。“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只要大家不忘“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使命,心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气魄,定能战胜一切困难险阻。

胡军保指出,抗洪抢险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大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战斗精神、发扬战斗品质,抓紧抓实监测预警、隐患排查、人员战备、物资储备、应急指挥、抢险救援等各项工作,在关键时刻冲得上、豁得出、顶得住,切实守护江河安澜、人民安全、社会安定。(张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