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权威发布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厅务会暨各市局长座谈会
来源:沈军 2023-05-27 09:14:05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5月25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厅务会暨各市局长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退役军人事务部裴金佳部长讲话精神和省政府副省长钱三雄批示要求,围绕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听取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厅各单位工作汇报,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党组书记、厅长徐礼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孙邦平、高峰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

今年以来,全省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锐意进取、奋发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足,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党的领导贯穿退役军人工作各方面。要巩固深化双拥共建,以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为主线,做好拥军支前工作,解决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努力在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中取得更实的业绩。要全力抓好安置就业,高质量落实2023年度退役军人安置任务,持续开展退役军人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优化公共就业服务,夯实军事人力资源转化基础。要持续强化服务保障,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推动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等优待服务提质扩容,推深做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以高质量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稳妥防范化解风险,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开展退役军人暖心解难工作,做好优抚医院、光荣院、军供站、军休机构等安全管理,加强保密安全防范,牢牢守住事业发展的安全线。


会议要求

全省系统要树牢政治意识,准确把握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三个机关”定位,深入践行“家人、家事、家书”的理念,坚决扛起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树牢争先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业绩鞭策自己。要树牢担当意识,用心谋事、用力干事,积极主动、攻坚克难。要树牢系统意识,注重上下联动,加强对基层工作指导,做到上下贯通、合力攻坚。要树牢从严意识,坚持“忠专实”“勤正廉”,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持续营造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厅二级巡视员,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厅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