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池州
危急时刻,池州退役军人勇救落水儿童
来源:彭学敏 2023-05-28 10:24:02 责编:方欢 许梦源 王逸群

IMG_256

“感谢你及时伸出援手,救了我孙子,你是我们一家人的恩人。”5月23日,池州市主城区居民朱长明专程来到市应急管理局,把写有“见义勇为 英勇救人”字样的锦旗送给该局应急指挥中心科员汪四海,感谢他救起了意外落水的7岁小孙子。

事情发生在5月20日下午3点左右,当天汪四海一家人在平天湖湿地公园内骑车玩耍,他和妻子站在路边看着孩子玩,突然听到传来“你怎么掉水里了”的呼喊声,只见一个小孩正头朝下趴在离水岸一米远的地方,手上下扑腾着,紧急关头,他立马跑过去跳水救人。

汪四海说,下水前,他以为水并不深,没想到刚下去水便漫到了胸前,来不及多想,迅速游过去,使出全力把小孩托出水面,让孩子不再呛水,然后送到岸边。好在救援及时,小男孩吐了几口水便没什么大碍,待小孩的情绪稳定后,汪四海和家人便一起离开了。

IMG_256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危急时刻我必须挺身而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尽自己所能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汪四海说道。(彭学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