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界首市
界首市人武部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自杀”专题授课
来源:陈东东 2023-05-29 08:19:38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近日,界首市人武部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自杀”专题授课。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波授课,人武部部长王峰参加活动。

授课中,李波围绕生命需要敬畏珍视、生命需要经受考验、生命应当静心呵护三个方面,列举身边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心理健康、自杀预防等相关知识,并就几种常见的压力、焦虑和自卑情绪提出了有效的处置方法。提出要善于管理好自己的情绪,通过主动寻求帮助,疏导心理困惑积极自我调适,增强心理防护技巧,缓解与释放压力,始终保持身心健康。

此次授课,让大家进一步树立了生命与使命同在的理想信念,认清了人生责任重大的时代要求,树牢常恩战友之情,常感组织之恩,常敬生命之重,懂得珍惜生命,学会热爱生活,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同事赏心、让家人安心的新时代军人。

下一步,市人武部继续秉持“以部为家”的宗旨,帮助干部、文职人员、社会聘用人员解决好身心健康问题,努力创建“和谐平安单位”。(陈东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