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金寨县
金寨县退役军人局“四个聚焦”锤炼机关党员干部优良作风
来源:徐乾越 2023-05-29 18:22:17 责编:李伟 胡明兵 王逸群

今年以来,金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统筹协调,突出“四个聚焦”,巩固长板、补齐短板、筑牢底板,抓牢抓实作风建设,促进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转作风、树形象、干实事。

聚焦学习教育,夯实理论基础。该局构建理论中心组示范学、组织跟进学、党员干部研讨学、工作例会定期学的“四位一体”理论学习机制,深入学习省市县关于作风建设的会议精神及近期中央和省市县典型案例,支部书记带头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专题党课3次,其他班子成员均在所联系乡镇讲授专题党课;组织党员围绕党员干部如何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开展研讨交流,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领导力、作风行动力和群众组织力。

聚焦志愿服务,厚植为民情怀。该局坚持作风建设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紧密结合,深度打造新时代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品牌,全面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困难诉求,组建红色宣讲、应急救援、拥军优属、法律服务、公共卫生5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发挥“龙头”作用;全县24个乡镇(开发区)以“兵支书”“兵能人”“兵干部”“兵好人”为主体,组建综合性志愿服务队,发挥“中坚”作用。据统计,全县260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年度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00余次,30名志愿者、9支队伍获得表彰奖励。

 聚焦责任落实,创新工作机制。该局以创建“高效机关”为目标,制定下发《金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作风效能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坚持用制度管人,用纪律约束人,把加强作风效能学习放在日常工作中重要位置,在全局上下形成严于律己、作风优良的良好氛围。针对党员干部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制定了10项监督问责清单,以谈心谈话、批评教育、通报批评以及提醒谈话等方式督促党员干部强作风、增活力、提效能。今年以来,谈心谈话27人次,责令做出书面检查2人,提醒谈话2人。 

聚焦党员管理,推动作风转变。该局通过加强纪律作风制度建设、规范组织生活、细化党员干部管理,推动机关党员干部争做学习型、研究型、实干型、进取型的“四型”干部。健全完善党员干部日常考核机制,树立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将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把开展作风教育纳入党员管理日常工作,建立健全干部“八小时以外”“两圈”监督机制,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使每一位外事干部都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使优良作风成为一种工作常态、生活方式和自觉追求。(徐乾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