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安庆
大观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闻“汛”而动
来源:赵娟 李红平 2023-05-29 18:44:07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5月27日,安庆市大观区退役军人在“红耀江准”志愿服务队引领下闻汛而动,迅速投入防汛抢险战斗中。志愿者队伍中,有老板、医生、交警,还有普通群众,他们都来自不同行业,但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退役军人。他们带上铁锹、铁镐、钢钎、铁丝、簸箕、扫帚,迈着前进的步伐,沿街进院排查,哪里出现险情,他们就“奋战”在哪里。

上午9点10分,柏子桥社区纺织南路59号居民小区积水严重、出行受阻、居民被困的消息后,“红耀江准”志愿服务队队员周龙平,王茂旺迅速赶到现场。他们冒着大雨,跳进10公分深的积水中,用铁镐摸索着找到下水道井盖,在浑浊的脏水中清理淤堵的落叶和垃圾,艰难地撬开井盖……不到1小时,积水消退。

随后,来到戏校南路17号巡查时有位高龄独居老人在家大喊,因家中下水管道无法及时排水,导致雨水流进家里,请求帮助。退役军人“红耀江准”志愿服务队迅速来到家中后,发现并无人员受伤。经查看,是因下水管道太小,无法及时将水排泄,导致雨水倒灌,不断地流向其家中客厅、厨房中。见状,志愿服务队顾不上被雨水淋湿的衣裳,立即动手帮忙,疏通楼顶另外一个排水口,并找来拖把、扫把等工具,将流进独居老人家中的积水排净,地板打扫干净。

“太感谢你们了,刚才看到暴雨一直下,屋里积水越来越多,当时我急坏了,说实话,要不是你们及时赶到,我真不知怎么办了。”看着被志愿者打扫干净的地面,老人激动地说。

在清理过程中,大家发扬了老黄牛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淤泥弄脏衣服,手持各种工具,铲、挖、扫,对家中淤泥进行清理。“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又是一名党员,有义务更有责任参与到防汛工作中,我们能够为群众做贡献,也算是继续发光发热,我们打心底里感到光荣!不管自己在哪里都会一如既往的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永葆军人本色。”退役军人周龙平说道。

大观区退役军人“红耀江准”志愿服务队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组织纪律性,完美地诠释了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责任与担当,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竭尽所能贡献退役军人力量。(赵娟  李红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