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蚌埠
蚌埠市:持优待证可享受190项优待
来源:沈军 2023-05-30 19:23:01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5月29日下午,蚌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制发和赋能工作情况。截至目前,蚌埠市已申领制发优待证83860张,现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残疾军人、退役军人、“三属”等五类优待对象可享受多个类别的优惠优待服务。

去年,蚌埠市首批推出金融、文旅、交通、加油、餐饮住宿、教育、医疗、通信等8个类别共计190项优待事项,今年对优待事项进行扩充。目前,优待对象可在全市11家银行享受“绿色通道”、相关费用减免等服务;7个景区对优待对象免收门票或提供半价优惠;8家医院成为拥军优抚合作医院,设置专门挂号窗口,优待对象就医享受挂号优先、检查优先、住院优先、组织专家会诊等绿色通道。另有数十家文化、餐饮酒店、通信、加油站、医疗等领域的单位加入社会化拥军行列,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惠服务。此外,根据《蚌埠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实施方案》,6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可凭优待证免费乘坐我市69条公交线路。

截至今年5月,蚌埠市累计优惠优待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8000余人次,让利80余万元,优待目录做到了精神激励与物质激励并重,国家政策与地方政策并举,政府资源与社会资源并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蚌埠市将全面梳理其他领域现有政府优待和社会优待政策,对能够转接到优待证的优待项目,做到应转尽转;以甬蚌合作为契机,积极与宁波对接,加强沟通协调,推动甬蚌优待目录,优待项目互认共享。同时,持续鼓励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拥军优属优待工作,不断扩大优待事项范围,让优抚对象获得感更多、幸福感更足。(沈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