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蚌埠
蚌埠“兵支书”李龙:服务百姓零距离
来源:朱永鑫 绪飞 2023-05-30 19:52:57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img1

“我们要和住建部门汇报,与物业部门协商,征求居民的意见,一个星期内在小区的公用部位集中安装充电桩,让大家更方便、更省心、更安全。”日前,在蚌埠市蚌山区雪华乡烟墩社区,不到五分钟,区的支部委员、副主任李龙就解决了居民反映小区乱拉电线为电瓶车充电的事情。

2006年,风华正茂的李龙响应国家号召,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火热军营,成为了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两栖侦察兵。在部队里他摸爬滚打,练就了过硬的军事本领,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强化自身学习,成为了一名战斗型、学习型的复合人才。退役以后,他来到蚌山区雪华乡烟墩社区工作,作为社区的支部委员、副主任,他在不断学习的同时,还带动了社区居民一同学习、进步,用行动诠释了学无止境。2019年,李龙当选安徽省“百姓学习之星”。

退役不褪色,李龙坚信知识能够改变命运,他积极学习,坚持自我提升,报考了安徽电大的成人本科行政管理专业。“在大家的鼓励下,我参加了选举,得到了群众信任,因为军人的背景和军营的历练,成为了村支部委员、副主任。”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社区工作千头万绪,群众诉求多,历史遗留问题多。初入职场的那段时期,李龙把在部队培养的好习惯坚持了下来,潜下心、埋下头投入到了学习中,不断充实社区工作的业务技能。“在部队形成的作风已经融入了我的血脉之中,以群众为中心,才能更好地扎根基层,服务百姓。”李龙说。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和走访,李龙对社区工作有了更多的认识和思考,他倡导把学习的良好风气带进社区。

进百家门、听群众心声,创新活动载体,开展居民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知识讲座和培训课程,使社区居民整体素质不断提高。经过系列准备,李龙和同事们克服了部分困难,解决了场地和师资等问题,在社区里创办了“市民学校”。李龙还担任校长,亲力亲为,以身示范,让社区里不少群众都加入到“充电”的大军中来。“现在的社区,老人、带孩子的年轻妈妈居多,社区里开设的兴趣爱好班,特别是烘焙、剪纸和舞蹈特色班特别实用,公益性'四点半课堂 ',陆陆续续有500多名群众参加,可以增进交流和互动。”居民朱玉强高兴地说。

img2

李龙通过学习,进一步凝聚了人心,开辟了一条密切联系群众的新渠道,在学习培训中掌握民情动态,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实现了学习工作“双丰收”。

在宣传方面,李龙参与起草发布的两封倡议书,累计转发阅读5万余次,阅读量达10万人次。他组织利用辖区52块大屏全面开展文化旅游美食季公益广告播放宣传,累计播放5000余小时。同时,围绕文化旅游美食季,在东海大道与环湖西路交叉口设置“欢迎您到蚌埠来——蚌埠市文化旅游美食季盛大开幕”大型公益宣传展牌,实施高铁南站广场地标形象设计制作、公益画面更换协调等,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影响力。

“社区工作无小事,只有把百姓的事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才能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社区干部,成就感才能油然而生。”李龙说。(朱永鑫  绪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