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镜湖区
镜湖区主题教育活动走进李家发烈士纪念馆
来源:镜军 2023-05-31 15:51:32 责编:代明俊 喻寒松 王逸群

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芜湖市镜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张家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以暖民心行动为契机,举办“小手拉大手 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组织街道“五四”爱心学校大学生志愿者、全体学生及老年学校部分班长共同走进李家发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李家发同志是抗美援朝特等功臣,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在纪念馆内,大家在解说员的带领下,通过图片、文献资料和历史实物进一步了解李家发烈士的生平和李家发精神。

街道“五四”爱心学校还组织少先队员在李家发同志的塑像前宣读少先队入队誓词,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传承烈士精神,争做时代新人。老年学校的班长们在参观学习后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革命精神,立足本职、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为社会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学生增强爱国、爱党情怀,从小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同时,此次活动也是张家山街道开展暖民心系列行动之一,通过“小手拉大手”,落实“老有所学”“暑期爱心托管”行动,推进暖民心行动见实效。(镜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