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泾县
泾县:月亮湾里的创业老兵
来源:汪腾飞 2023-05-31 22:54:15 责编:李伟 胡明兵 王逸群

微信图片_20230526164238

泾县月亮湾风景区位于蔡村镇月亮湾村境内,距离县城18公里,这里山清水秀,翠竹丛丛。近年来,竹筏漂流成为月亮湾风景区的特色旅游项目,也带动了当地民宿产业的发展。

月亮湾里的创业先锋有老兵的身影,“最美退役军人”吴志华在节假日经常免费当贴心向导,驱车带游客到皖南川藏线等地游玩,服务可谓是周到、热心。吴志华于2002年入伍,在部队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官,2007年,吴志华因优异表现被选入赴苏丹维和部队,后获得联合国授予的维和荣誉勋章,2010年,吴志华结束了8年的军旅生涯,成为了一名退役军人。自2019年以来,他积极协助妻子经营老兵客栈,老兵客栈自开业以来受到了入住游客的好评,曾荣获“2020年月亮湾景区金牌农家乐”称号。

2011年,洪佳炜结束了5年的军旅生涯,退役返乡后在泾县公安局工作,2018年,他开始自主创业,创办安徽宏伟泵阀有限公司,2022年,他开始经营民宿产业,注册登记泾县月亮湾战友之家民宿,战友之家民宿现已正式运营。

微信图片_20230526165236

老兵客栈和战友之家经常请当地的留守妇女到民宿工作,解决了一部分留守妇女的收入问题,与此同时,在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老兵客栈和战友之家还先后开通了“军人驿站”,为现役军人提供免费住宿,现役军人和服现役的军队文职人员凭身份证、现役军人(文职)有效证件可免费入住“军人驿站”,每人每次免费入住2天。

微信图片_20230526164231

蔡村镇现有277家民宿饭店、酒店,2023年1-4月全镇旅游收入709.6251万元,月亮湾里的返乡创业老兵正在为泾县旅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汪腾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