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安庆
安庆市:危急时刻,“兵支书”跳河救人!
来源:唐佳佳 2023-05-31 23:11:48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6327da8abadff6fc335526806be34e0a

图为骑摩托车人员遇险现场

5月27日早上6时许,龙腾街道蔡店村“兵支书”张进在防汛巡查途中,成功救助一名遇险群众,受到群众夸赞。

5月26日晚至27日上午,桐城市遭遇强降雨,导致龙腾街道蔡店村部分低洼地段出现积涝,该村三元片较为严重。当日早上6点,张进就组织村两委成员分片到村民组开展防汛巡查。

在该村三元片巡查时,张进遇见一名骑摩托车人员因驾驶不慎,人车一起掉入路边积水严重的水田中,随水流向下游河道漂移,情况十分紧急。张进立即上前救助,迅速下水拽起落水人,用尽全力将落水人和摩托车拖回路上,成功化解一起险情。

张进今年54岁,是一名退役军人。1997年1月起到村工作,2021年12月始任蔡店村党总支书记。他经常说,要求群众做到的,党员必须先做到;要求党员做到的,干部必须先做到;要求干部做到的,党支部书记必须先做到。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张进时刻想着为村民尽心竭力解决“急难愁盼”,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但于细微之处彰显为民情怀。此次救助遇险群众,是他实干为民的又一写照。(唐佳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