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谢家集区
谢家集区国防教育宣讲进校园
来源:张燕 2023-06-02 23:51:47 责编: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刘静雯

9328d0c51ea5f8e8c3ba8bf96cacd489

日前,淮南市谢家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第四小学,邀请淮南市最美退役军人蔡磊到校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中,蔡磊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历程,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带领学生学习延安精神,并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分享自身服役经历和退役后参加的社区各项志愿活动,勉励同学们要从小树立国防意识,厚植爱国拥军情怀,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赢得了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同学们听完后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国防教育宣讲,他们的思想受到了震撼,眼界也得到了拓展,感受到人民子弟兵守护国家安全、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以后将更加努力学习,提升本领,为祖国强大和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640 (1)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今后将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在校园里播撒爱党爱国爱军的种子,把国防教育课打造成必修课、精品课,融入学生思政课内容,点燃孩子们心中的爱国强军梦想,激励青少年坚定报国志向,走好求学奋斗之路,推动全民国防教育走深走实。(张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