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安庆
战功军营闪耀 捷报家乡传颂——淮南市军地联合为二等功臣之家送喜报
来源:陈建凤 胡晓晨 2023-06-02 23:58:31 责编:喻寒松 王逸群 实习编辑 刘静雯

图片2

“咚咚锵、咚咚锵、咚咚隆咚锵……”5月30日,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田集街道吴湖社区现役军人祁玉伟家中敲锣打鼓、喜气洋洋,百余名群众围观祝贺,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上校参谋长张秦,潘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曹多杰等一行,将二等功喜报、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和慰问金送到祁玉伟家中。

祁玉伟2002年12月从家乡入伍,现于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部服役,入伍以来,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6次,被武警部队表彰为“优秀基层主官”,多次被表彰为“优秀机关干部”“服务基层先进个人”,先后参与完成各类重大抢险和演训任务20余次;所带中队3次荣立集体三等功,连续5年被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中队”。

走进祁玉伟家中,军地领导与他和他的家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高度赞扬祁玉伟爱军精武优良作风,希望他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张秦拉着祁玉伟母亲的手动情地说:“感谢您将这么优秀的孩子送到军营,每一名军人在部队干出成绩、荣立军功都离不开家人的支持!您和孩子都是好样的,向你们学习,给你们点赞!”

图片1

一张喜报,一块牌匾,凝结着军人的无私奉献,承载着军属的默默付出。把立功喜报送到家门口,这不仅仅是对军人荣誉的珍视,更是让军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也让广大群众对军人多了一份尊崇和认可。

近两年,淮南市积极开展军地联合送喜报活动,有效彰显了军人的尊崇地位,切实增强了军属的自豪感、荣誉感,营造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社会氛围,弘扬了新时代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激励了更多热血青年投身国防事业,保家卫国。(陈建凤 胡晓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