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阜南县
阜南县退役军人局开展“追寻红色记忆”活动
来源:陈韫祎 王宾宾 2023-08-10 17:17:49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c22ef5746ee9029cee7ffa07c9ad0aa

8月10日,阜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党建共建单位”阜南驾校开展“追寻红色记忆”退役军人重温红色历史主题活动,组织退役军人、党员干部赴阜南县红色记忆展览馆接受红色主题教育。

据介绍,阜南县红色记忆展览馆位于阜阳市阜南县地城镇,紧邻枫柏岗风景区,占地约3000平方米,于2019年对社会免费开放。展馆内分为历史陈列馆、抗日战争馆、解放战争馆、阜阳英模馆、雷锋纪念馆、大国重器馆等六大展区,藏品3000余件,年累计接待参观者100多批次、4000多人次。

在依次排列的6个展厅中,前4个展厅的展品最为丰富。从老照片、老画报、旧报纸、旧书籍,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大刀、长矛,再到侵华日军使用过的军刀、大衣、队旗,以及新成立后的各种胸章、徽章、航模,种类之多让人目不暇接,观后仿佛回到了战争年代。

25c0882e6181a820a41ca79984e829b

老军人王平追忆往事

走进阜阳英模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退役军人认真聆听聂鹤亭中将的革命事迹讲解,仔细观看图片、文稿等资料,详细了解聂鹤亭在中国革命的各个历史时期重大贡献和丰功伟绩,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英勇奋战、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参战退役军人王平注视着聂鹤亭中将的画报,勾起了内心的思绪。“参加抗美援越战争是我一生中最值得骄傲的事情,因为在炮火连天的战场我经受了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思想受到了洗礼,对党和祖国更加充满热爱之情。”交谈中,王平老人的话语始终饱含深情。据了解,王平是阜南县地城镇人,1968年3月入伍,曾隶属南京军区某团,1968年10月参加抗美援越战争,在越南老街作战半年。

9582d4b01cf281175b119c84b942919

在抗日战争馆和解放战争馆,面对大量珍贵的图片、实物和文献等历史资料,大家不时驻足凝视,深入了解其中的故事,追忆光辉历史,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感悟到革命先辈对党忠诚的高尚品格、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勇于牺牲的无畏精神和赤诚为民的责任担当。

大家还参观了雷锋纪念馆,在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一张张照片中,重温雷锋事迹,感悟伟大的雷锋精神。

3a8337e13033d1f9211c99be15fefa7

活动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词宣示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信念以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教育意义深刻,通过参观学习,退役军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主题教育。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军人本色,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积极工作,用实际行动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添砖加瓦。(陈韫祎 王宾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