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权威发布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学党章强党性、颂英烈铸忠魂”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沈军 2023-08-16 21:30:15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筑牢信仰根基,8月15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学党章强党性、颂英烈铸忠魂”专题辅导报告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邦平,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峰参加报告会。

来自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的万辰璐、张道鑫和芜湖烈士陵园的陈泽露3名红色讲解员分别讲述了《一张拼贴的结婚照》《生如“夏花”》《鸭绿江畔的呼唤》三个故事,再现了英烈可亲可敬的感人事迹和光辉形象,引导全体党员争当红色火种的播撒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红色故事的讲述者。

省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刘红运教授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题,从“修改党章的必要性和原则”“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如何学习贯彻党章”等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丰富内涵、科学体系、实践路径,对全厅党员更好地学习党章、自觉地践行党章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中筑牢信念,结合此次专题辅导,逐字逐句逐段研读党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发挥好烈士纪念设施红色主阵地作用,讲好党的故事、英烈故事,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烈的良好风尚。要在主题教育深化内化转化中锤炼党性,在跟进深化上下真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苦功夫,在联系实际上下硬功夫,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锤炼党性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在躬身笃行中锻造过硬本领,对照党章党规审视自身,在学习、实践、修身中抓好能力提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厅机关及厅属单位党员共79人参加报告会。(沈军)
来源 / 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