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阜南县
阜南县退役军人局开展国防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陈韫祎 项坤龙 董丰诚 2023-09-28 17:28:51 责编:纵强 喻寒松 王逸群

1

9月22日,阜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到阜阳理工学校开展“强化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国防科普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优秀双拥工作者项坤龙授课,他曾在部队服役5年,退役后从事双拥工作多年,组织退役军人合唱团演唱的《强军战歌》被《中国退役军人》杂志采纳,使退役军人“文艺队”真正“活”起来、“亮”起来,营造了拥军荣军的良好氛围。

2

活动中,项坤龙采取“分享军旅生活+讲述军人故事+国防趣味互动”的方式,用简洁的语言、真实的故事,向学生们分享自己的军旅历程,让学生们了解军人的真实生活;以讲述抗美援朝电影《英雄连》《金刚川》为切入点,从“为什么要有国防”到“军人在做什么”,再到“军人享有哪些尊崇政策”,为学生们讲述一个个军人保家卫国的感人故事,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详实、意义深远的国防教育课,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国防事业的重要性,引导他们树立强烈的国家荣誉感和责任感;设置了趣味互动环节,通过学生提问、老兵讲解的方式,寓教于乐,增强了活动感染力。同时,还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以革命前辈为榜样,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建设繁荣富强的祖国贡献力量。

授课结束后,来自国防班的陈同学感慨颇多,他说:“听了这堂国防教育课,让我对国防知识和军人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我会努力拼搏,努力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展此次国防科普不仅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国防”的重要性,也增强了学生们的国防意识,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接下来,阜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开展国防科普活动,增强青少年的国防意识,激励广大青少年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自立自强,奋发有为。(陈韫祎 项坤龙 董丰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