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宣城
宣城市举办全市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业务培训班
来源:胡东京 2023-11-16 18:13:30 责编:纵强 胡明兵 王逸群

11月13日-14日,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2023年度全市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中心主任,部分乡镇(街道)业务骨干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宣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聂海斌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行动自觉;明确目标任务,强弱项补短板,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强化协调联动,聚合多元力量做好服务体系建设。

本次业务培训分为理论培训和现场观摩两个阶段。理论培训专门邀请省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宣城市自驾车志愿者协会等单位业务骨干现场授课,培训课程紧密紧扣基层业务需要,涵盖了宣传写作、服务保障、志愿服务、权益维护等业务知识。现场观摩阶段,参训人员实地参观了飞彩街道团山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西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现场查看、翻阅工作台账、听取介绍等方式,与服务站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人员配备、功能室打造、服务模式和困难帮扶、志愿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给大家搭建了互相学习、交流思想、分享经验的平台,授课内容契合工作所需、内容丰富、实操性强,让大家明确了抓手,回到工作岗位后要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提升服务水平的内在动力,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质量,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胡东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