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明光市
明光:退役军人助力经济普查
来源:阚恒 孙远亲 2024-01-13 06:52:12 责编:李伟 喻寒松 王逸群

“您好,我是明光市桥头镇的经济普查员,这是我的工作证,今天来贵单位进行经济普查信息登记,请您配合。”日前,带着热诚的微笑,提着印有“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标记的提包,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司巷街道的商铺里,这是桥头镇经济普查员罗明。

罗明曾服役于河南南阳某部,服役期间荣获多次嘉奖、优秀班长,退役后,他以军人的优秀品质,迅速完成了从部队到地方的转变。去年年初,经过严格的考核培训,成为了一名经济普查员。

桥头镇零售企业、餐饮业较多,很多单位的营业时间都是中午和晚上,如何在不影响商户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又能高质量的普查?罗明用了一个“最笨”的办法,面对零售企业,利用中午午休时间上门走访;面对餐饮业则是晚上8点以后走访登记,跟老板一遍又一遍地解读政策,调查数据,高标准完成经济普查任务。(阚恒 孙远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