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砀山县
退役军人李防震:情系优抚心不变 五年坚守解兵难
来源:张建军 2024-01-18 16:51:48 责编:侯剑 胡明兵 王逸群

春节临近,寒意渐浓,砀山县西南门伤残军人杜桂海家中暖意融融。“老班长,连续几年你都来看望我,我成天躺在床上不能动弹,不能挣钱孝顺老人,真的愧为人子,要不是老班长年年给我鼓励,我估计早就撑不下去了。”杜桂海紧紧握住来看望他的退役军人李防震的手,激动得泪水涟涟。

这是李防震看望杜桂海的第五个年头,每逢节假日,探望杜桂海成了他的必修课,因为他心中有个信仰,一定要把温暖送给战友,战友已经把他当作生存下去的精神支柱。

除了看望伤残军人,李防震和妻子还同时帮扶一对孤儿,这对孤儿的父亲也是退役军人,爷爷是一名参战老兵,从孩子的父母去世后,他认下了两个孩子,负责孩子的学费、生活费。他和妻子把这对孤儿当作亲生孩子一样对待,经常到孩子家中,为他们学习加油鼓劲。多次到学校与孩子的老师沟通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经常带上生活必需品和现金登门看望;同时鼓励两个孩子要勤奋学习,争取学有所成,做对社会、对国家有用之人。

李防震是一名退役军人,服役三年两次获评“优秀士兵”;他还是一家军创企业的老板,合法经营,依法纳税,公司经营有声有色;他还是一位社区党总支书记,始终谨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全心全意当好社区“领头雁”。他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依靠自己的暖心行动,让肢体伤残的军人心理健全,让孤儿不孤单。

他先后被授予“砀山好人”“宿州好人”“宿州市最美退役军人”“宿州市最美拥军人物”“安徽省百家优秀退役军人服务站长”等荣誉称号。其家庭被评为“宿州市最美家庭”。日前,李防震被安徽省总工会、省文明办评为“安徽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张建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