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砀山县
砀山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扫雪除冰
来源:张建军 2024-02-04 18:24:33 责编:纵强 许梦源 王逸群

“我市已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四级应急响应,砀山县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也已启动四级响应。请县内各应急救援队伍做好低温雨雪天气应急抢险救援准备工作”“紧急通知:各镇(园区)要按照县领导要求,迅速组织“红耀江淮”志愿者到主要和关键路段、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开展除雪行动,并加强对困难退役军人、老年退役军人的救助慰问帮扶,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确保困难退役军人、老年退役军人安全过节、温暖过节!”2月3日一早,砀山县退役军人红耀江淮救援队工作群发布信息,与此同时砀山县县委退役军人事务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砀山县退役军人工作群也发布了信息。

砀山县2004年的第一场雪于2月1日如约而至,银装素裹的美景给大家带来欣喜的同时,也带来了出行不便的现实问题。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砀山县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立即响应,纷纷自发组织人员成立清雪除冰突击队,沿途扫雪除冰、清理道路。在扫雪过程中,老同志奋勇当先,新成员冲锋在前,女同志们也不甘示弱。有的用铁锹向两边清理积雪,有的在后面奋力用扫把扫雪,积雪溅在衣服和鞋上也毫不在意,扫雪现场一片繁忙景象。他们冒着严寒一锹一板扫雪除冰,鞋子湿透了、双手冻得发红、裤腿结出冰渣,仍奋战不息。一个多小时后,门前道路被清扫得干干净净。

虽然天气寒冷,关帝庙退役军人志愿者们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在大家的齐心协力和分工合作下,单位门前积雪被清扫干净,保障了服务对象的出行安全和便利。

各乡镇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也积极参与,在周寨镇,退役军人志愿都分成若干小组,前去建国后复员军人和困难退役军人家中进行除雪作业,并帮助多名孤寡老人出行,及时处理居民出行安全隐患。

在薛楼工业园区,老中青志愿都齐努力,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斗付出,社区内的多条道路恢复畅通,确保了车辆通行、群众出行。

朝阳社区门口大范围降雪,路面积雪结冰。为保障辖区居民的出行安全,砀山县红耀江淮防灾减灾救援志愿队成员迅速响应,积极开展持续破冰铲雪除冰行动,全力应对雨雪天气,切实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者们分工清扫社区道路的积雪。即便天气寒冷,志愿者们仍热情不减的挥舞着铁锹,铁铲等工具。

大家齐心协力,配合默契,铲的铲,扫的扫,忙的热火朝天。他们不怕辛苦,不怕劳累,一个个干劲十足。志愿者们在雪地里的身影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彰显了志愿者们团结的力量和奉献的精神。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辛勤劳动,朝阳社区内的积雪全部被清扫干净,给社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参与此次扫雪除冰活动的还有砀城镇、关帝庙镇、高铁新区、官庄坝镇、赵屯镇、唐寨镇的退役军人志愿者们。

这次扫雪活动,不仅为居民的出行提供了便利,也锻炼了志愿者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的力量。(张建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