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视频专区
风雪途中遇车祸 探亲军士忙救人
来源:安徽党媒云老兵融记者 张军 通讯员 徐帅 华瑞 张海辉 耿黎 何丹 田文龙 2024-03-01 17:46:35 责编:张军 胡明兵 王逸群

 

2024年2月22日中午12时许,泗县墩集镇向东两公里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正在探亲休假的第71集团军“临汾旅”军士王吻强恰巧驾车经过,他与家人立即停车对伤者展开施救。

据了解,当天中午12时许,王吻强和家人驾车行驶至泗县墩集镇附近路段,由于道路结冰,前方迎向而来的一辆白色轿车与一辆三轮车发生了剐蹭,三轮车驾驶员被抛甩至路边斜沟。

王吻强见状立即停车,迅速向事故现场跑去。发现驾驶员头部出血,意识模糊,情况十分危急。他果断跳入沟边,扶起伤者的头部,并进行简单应急处理,以防过多失血。

与此同时,王吻强母亲拨打了报警电话,并联系了急救中心。随即王吻强找出了伤者的手机,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

十分钟后,交警和伤者家属赶到现场。在和他们简单交待了现场情况后,王吻强便悄然离去。

目前,伤者已入院治疗,情况稳定。

“作为一名军人,这是我应该做的。”王吻强说道,“在人民群众有危险时,救援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采访得知,入伍12年来,王吻强曾多次冲在抗洪抢险、扫雪除冰等急难险重任务一线,成功处置任务区内发生的各类险情。在日常训练生活中,他事事冲在前、干在先,既是军事训练的“兵教头”,也是知兵爱兵的“好大哥”,更是连队主官的“好帮手”。(安徽党媒云老兵融记者 张军 通讯员 徐帅 华瑞 张海辉 耿黎 何丹 田文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