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地市:
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老兵融>舒城县
舒城县做好退役军人返乡服务
来源:陈晰 徐庆华 2024-03-06 17:37:02 责编:侯剑 喻寒松 王逸群

自3月1日开始,2024年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陆续返乡,舒城退役军人事务局全面启动接待退役军人返乡报到服务。

该局通过一门受理、并联办理、高效办结等方式整合行政资源,做好退役军人报到登记、接收、落户、党员组织关系及后续档案转接相关事宜,详细地解答退役军人关于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学历提升、优待证办理等问题,为退役士兵提供更具精准化、更具人性化的“一站式”接收报到服务。

来自开发区的胡鹏飞表示,军营里700多个日夜转瞬即逝,在今后生活中他将退役不褪色,为家乡的建设奉献自己的一分力量。“当初送他去部队是个十分正确的选择,现在退役回来,身板挺了,精神更足了,感谢部队对他的培养。”胡鹏飞的父亲感慨地说道。

随后,胡鹏飞来到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他办理了报到建档、优待证申领,“安徽老兵”APP安装等,同时还向胡鹏飞介绍了退役军人待遇保障、就业创业支持、入学复学和技能培训等相关政策法规,获得老兵的连连称赞。

接下来,舒城县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安置等服务工作,并组织开展适应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就业专场招聘会等,助力退役军人提高就业技能,提升适应社会能力,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陈晰 徐庆华)

    相关新闻